等价交换

死于螺旋中心|铃中心

死于螺旋中心

 

设定部分借自空之境界的矛盾螺旋。

v+相关。铃 中心。just脑洞不一定写完。有点深井冰。只是记一下脑洞,非最终版,也没有最终版啊23333

 

〖切得断吗。〗

 

她偶尔会觉得自己的胳膊使不上力,做梦的时候也梦见连接着肩部的手臂整个脱落,留下一个利落的断面,血凝聚成晶莹的固状物,能够从中看见骨头和经脉,并没有意料中的鲜血喷薄。

 

她仅仅只能记住这样一个画面。其余的她完全不记得了。即便多么荒谬的梦境,只要归结于这只是一个梦就可以了。平时学业太紧,父母太过严厉,好朋友的冷淡,所以才会梦见这些奇怪的东西,因为——压力太大了?只是如果现实中所有的伤害都能变成这样不痛不痒的就好了,即便断了手臂也不觉得疼痛,也不会有恶心的红色液体到处乱喷。

 

什么都能切断得如此利落就好了啊。

 

如果能够切断就好了。

 

约有一半灯坏掉的大厅,从右侧旋转至上的楼梯,三楼靠楼梯的房门,手一推就进去了。

 

“有人来吗?”里头传来温柔熟悉的女声。就像多年前的……妈妈一样。

 

走出来的人也似乎应着镜音铃的猜想。“妈妈……“声音梗在喉咙里。身后传来连的声音。”铃你怎么来了?“

对了这里是302不是306啊。

怎么走错了呢?

 

她环顾了一下周围和自家如出一辙的摆设,左手边鞋柜上的花开了,女人围着的蓝色围裙……她抬起头,女人越过她的脸,说,“连你回来了啊。”

 

……对不起我走错了。她转过身自顾自的出了门。没有人给予回应。她转过身看见少年露出了一个诡异的笑容,揉杂进了怜悯的有所洞知的笑容。

 

她回到家的时候看见了血迹狼藉的客厅。几分钟前看见的女人倒在血泊里。我回来了!简单地说了句便越过母亲的尸体走向厨房,“又得我自己弄饭了吗?”明明已经死去多日了,血液仍然不曾凝结,躯体也不曾变得僵硬。仍然是非常鲜活的模样。

 

〖封闭世界的第三人出现了。〗

 

生活技能几乎为零的自己,最多做过煎蛋和泡面。所以角落里堆积了太多的白色蛋壳和泡面盒子。泡面的种类从海鲜到泡椒再到酸菜的,所有的自己都尝试过了。仍然不觉得有什么区别,从什么时候开始,味蕾已经失去了反馈任何味觉的能力。不论扔多少个泡椒都不会被辣出眼泪。

 

不只是味觉,所有的似乎从某个点开始奔溃坍塌。但是仔细回忆起来又根本找不到那个点找不到那个划分正常和非正常的点。也不知道地上这个女人死去多久了。唯一知道的是,“这个女人,半中间就被替换成假货了吧……“自己的母亲,她想起不久前在连家里看见的女人,应该是温柔的,而不是歇斯底里地,是不会朝自己拳打脚踢的。

 

对了还有大厅的灯坏掉了,如何也摁不开。无论换多少灯泡也不会亮。

 

她遇见oliver的时候是雨天。从公寓大楼出来的时候天已经下起了大雨,“有点冷呢?“手相互环抱着,并没有办法取得多少暖。她把雨衣望自己头上套的时候已经听到了脚步声。从前面传来的,踩着水的脚步声。

 

然后将头从雨衣口里伸出来的时候看见了那个黄色头发的少年,被雨打成一副狼狈的模样。左眼包着奇怪的绷带。似乎,镜音铃惊呼道,“……血?”

 

依稀可以看见往外面渗着血的绷带,还浸润在雨水里。

 

“为什么又回来了?“他自言自语地,好似没有看见镜音铃。

 

“诶?”她转过眼看见他消失在阴暗的一楼大厅里。“从来没有见过呢?”也是呢,现在的套房世界哪怕是邻居也没有多少交流哪怕隔壁吵得要把房子震坏,也不会有人来敲门问“怎么了”。

 

哪怕再怎么呼救也不会有人来。

绝对,不会。

 

〖仍然选择回来的第三人。〗

 

“回来了呢。”绿色头发的女子挑了挑眉,“果然呢,LUKA姐。”她对着空无一人甚至空无一物的房间说道。目光钉在面前的白色墙壁上,似乎透过它可以看见不少的东西。MIKU笑了笑,盖上手头的黑皮老旧的书籍。“脱落的是哪一页呢?”

 

-

 

“重复着「现在」的人是我啊。”Oliver捂着疼痛的左眼,看着面前对自己微笑着的母亲,看着她发出危险的信息。“回来了呢?”她的左手藏在身后,紧紧地握着一把水果刀。

 

“是的,我回来了。”Oliver放下了左手,同时把眼罩扯了下来,露出空洞地还流着血的左眼,不,也许是眼眶。“是不是因为失去了它,我可以看见了呢。妈妈。”

 

“可以看见了呢,看见了啊,你是个假物呢,妈妈。你知道我经历了什么了吗?妈妈。”他盯着眼前的女人,唯一的眼瞳里流露出怜悯和毫无温度的疏离。冷冷地看着那人举起了水果刀向自己刺来。“因为你不是真实的,所以我可以看见了,你的未来。妈妈。”他稍微往右侧一躲,右脸精确地擦过了那柄刀。“我好像得到了力量哟,妈妈。”

 

——「过去」,「未来」,和「现在的」都到齐了呢。

Tbc

评论(1)
热度(10)
回到首页
© 等价交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