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价交换

雨期|薰嗣

cp/10+渚薰×25+真嗣

文/少年莫然

 

 

作为一个小公司的助理,碇真嗣每天的工作被称之为“打杂的”也不为过。

 

在同事殷切的目光和理所当然的“是男的就下去扛水”,碇真嗣来来回回地跑了好几趟。“真是的,为什么会没有电梯啊。”他心里抱怨了一句又任命地往下跑,大概正在这时,他从楼梯的窗户往外看,黑压压的乌云汇集在一起,开始往下砸着雨点,不一会儿雨势逐渐变大。

 

“……下雨了?”

 

雨声占领了世界,毫无章法地奏着乐。视线所及之处都被蒙上一层纱,把本就拥挤的城市变得更加逼仄。碇真嗣不由得担忧起返家的公车会不会因此变得更难等,这不像是马上会停的天气啊。

 

乱七八糟的想法让他放慢了速度。果然回家的时候也确实是这样,站牌下挤满了人,他被挤到人群的外围,一半身子暴露在雨中,但其实还是浑身都湿透了。终于回到家的时候毫无意外地变得一身狼狈样,门口的房东婆婆凶狠地看着他,压低了声音,“别把我的房子弄脏了。”

 

“……也不是我想要下雨的啊。”当然这样的话也只是藏在心底,还有诸如“那么凶难怪老得快”这样的吐槽。

 

“——对了!”

 

“诶?”

 

“你隔壁最近搬来了人,注意别吵到对方。我可不想接到投诉!”

 

“……知道。”真是过分,我可从来没有吵闹,对方可别吵我。真嗣转头一想这样的话房东太太也一定和对方说过了,也就没有这么不甘了。

 

转过二楼的楼梯,他正面撞上了一个人,浑身湿透地真嗣又被人从里至外地淋了一遍,他抬起头撞进一双深色的瞳眸里,转而才看到肇事者的身影,不过十一二岁的小孩子,对方头抬着高高地,并没有道歉的意思,“……喂!我的热水倒了!”

 

“是你撞上来的吧……又不是我的错……”

 

小孩盯了真嗣好一会儿,也不知是不是错觉,真嗣感觉到了不知从何而来的冷气。“啊——啊——”真嗣想打一个喷嚏却好半天没有打成。

 

“呵。”小孩低笑了一下。

 

“臭小鬼。”真嗣被小孩弄得有几分不爽,不禁骂出声来然后又急匆匆地走了,把小孩和那一桶翻了的水丢在后面。他走得太急故没有听到小孩的话。

 

“——终于遇见了呢。”

 

等进了门他才想起一件事,小孩会下去打水只能说明,“可恶!又停水了!”外面的雨仍然在下着,倒霉的事一桩接一桩,他心想。 

 

新来的邻居是一个独身女人和一个臭小鬼。还不知道名字。

 

但是在第二天碇真嗣拖着像是被火车碾过的疲惫身子回到出租屋时就知道了。隔壁的母亲扭着细腰对着放房间说,“渚薰,我走了。”然后关上了门,关上了里头隐隐一句“知道了”的回应。女人转过身正好对上碇真嗣的视线,她点了一下头示意然后便踏着红色的高跟鞋匆匆地走了。

 

“喂,别看了!”

 

“诶?”碇真嗣闻声收回了视线,看见隔壁的房门开了一道口,那个臭小鬼从里头探出了头。走廊昏暗的光线看不清小孩的脸。但是能看见他银白色的头发还反着昏黄色的灯光。“……是你啊。”

 

小孩只盯着他,并不出声。

 

“……那个,你一个人啊。”

 

“看不出来吗。而且你难道不是?”

 

是。一个人,一直是一个人。“……是又怎样。”雨还没有停,碇真嗣抖了抖手上的雨伞,不打算理会这个臭小鬼,他还记恨着昨天的事。打算掏出钥匙的时候却发觉口袋里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脑海闪过一些细碎的画面,留在办公室的水杯旁的——正是所要找的钥匙。

 

“可恶!”他不由得低咒出声。现在回去也完全来不及。向房东太太要的话一定会遭到一顿嘲讽,更年期女人的战斗力是不容小觑的。

 

“……没带钥匙吗?”

 

“……”

 

“被我猜中了?”

 

“吵死了,臭小鬼!”这小子话音里的笑意绝对是火上的一桶油。但是真嗣什么都反驳不了。

 

“……那么来我家吧?”

 

“诶?”

 

“反正她要到明天中午才会回来。”她指那个女人吧。

 

“……诶?就算你这么说……”

 

突然房间里的小孩冲出来抱住了真嗣,“晚上一个人挺害怕……”

 

果然是小鬼啊。真嗣这么想,不由得就答应了,当然他如果看到渚薰露出的笑容估计会后悔吧。

 

小鬼把他的腰抱得太紧,“……好啦,松开啦。”渚薰依然把脸紧紧埋在他的怀里,用力地,以至于他似乎能够听到更为辽远的声音。

 

——不会再失去了。

 

Fin

 

之前送给口苗的渣短生贺。我还欠着另外一个的薰嗣呢((。

 

评论
热度(3)
回到首页
© 等价交换 | Powered by LOFTER